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精彩纷呈
2020-12-10 14:17:00  来源:新沂发布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护苗2020”专项行动,新沂市结合实际,通过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扫黄打非”进校园,取得良好效果。

新沂市各中小学校依托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方式,纷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扫黄打非”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派发绿书签,张贴“扫黄打非”宣传海报,学生动手制作绿书签,在学校和班级播放省“扫黄打非”办公益宣传视频。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重点教育引导中小学生不购买不观看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宣扬自杀、教唆犯罪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让学生们拥有一定的识别非法出版物和盗版教材教辅的能力。

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普及了“扫黄打非”知识,提高了中小学生抵制“黄”、“非”的意识和能力。与此同时,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还联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开学前后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集中专项检查,重点打击、清缴涉黄涉非等有害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及侵权盗版教材教辅,坚决取缔无证照店档摊点,查办案件6起,有力地净化了文化市场。

标签:扫黄打非;书签;新沂市
责编:徐晓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