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
2022-01-30 08:5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邬政)1月29日,代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副市长李燕、王巧全、吴卫东,市政府秘书长周天文出席。

视频会上,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分专项工作组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剑锋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当前临近春节假期,冬奥会即将举行,国内疫情又呈现多点散发的状态,对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挑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确保工作有序、防控得当,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节日气氛平安祥和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排查管控境外来徐人员、14天内与确诊病例有轨迹交叉的人员、14天内确诊病例所在地区有轨迹的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省外来徐人员等五类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国门”“城门”“家门”。要深刻领会精细化防控的要求,既要科学防疫有准度,又要优化服务有温度,严格落实“五个不得”,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切实做好返乡人员、留徐在岗人员、年后返岗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要高度重视各地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监测预警和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执行测体温、查“两码”、戴口罩、“一米线”等规定,对旅游场所、娱乐场所、商业场所实施流量管控、错峰限时,以有序管控保证节日市场繁荣。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不断提升疫情处置质效,全面落实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努力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徐州的发展指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