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力加速、提质增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跨越赶超
2021-08-16 16:22: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8月6日,徐州市委书记庄兆林在睢宁调研时强调,睢宁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牢固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力加速、提质增效”,全力以赴向“双千双百”的既定目标迈进。睢宁县委书记苏伟在接受徐报融媒记者专访时表示,睢宁将坚决扛起市委赋予的“加力加速、提质增效”新使命,大力弘扬学习研究、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勇争一流“五种风气”,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十四五”期间弯道超车、跨越赶超,加快建设全面转型、全域美丽、全民富裕的新睢宁。

突出“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全力打造产业结构好、改革层次深、开放水平高的产业之城。按照“专、准、实、快”要求,锚定“五个一百”年度目标,围绕“4+4”主导产业布局,构建“3+9+26”大招商体系,每年签约落地工业项目100个以上,“1号工程”项目1个。常态化每月开展“观摩点评+集中动工+党政联席会”高质量发展活动,严格落实“每月有签约、每月有开工、双月一通报、季度一考核”,每年竣工工业项目不低于100个,工业投资不低于100亿元。积极实施主导产业“151”培育计划,加快打造电商家居千亿级产业、纺织服饰五百亿级产业和智能制造等一批百亿级产业。持续推动园区特色发展、提升园区产业层次、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充分发挥睢宁区位、交通等比较优势,全力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营商开放高地。

突出“城乡融合、协同发展”,全力打造城市能级强、乡村建设佳、生态环境美的魅力之城。按照“五区协同”功能布局,完善“1-2-3-10”城镇体系,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建设苏北领先的现代化中等城市。深入推进生态文明村、美丽宜居村、特色田园村建设。

突出“以人为本、共治共享”,全力打造社会治理优、公平保障好、民生福祉足的幸福之城。创新打造“速来办”善治模式。以满意教育、优质医疗、安心养老、充分就业、公平保障“五措齐抓”为牵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稳定等发展底线,全面压实各级疫情防控责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突出“政治过硬、敢于担当”,全力打造政治生态优、争先劲头足、干事氛围浓的实干之城。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强中选适”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抓好镇级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三农”工作、党的建设和社会治理“三支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十条”,激发全县党员干部树牢四零新思维,善用四化工作法,坚定四项执行力,锤炼四宽好品质,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全力争做睢宁好人、争树睢宁情怀、争讲睢宁骄傲、争得睢宁底气。(徐报融媒记者 李宁 刘作霖)

标签:发展;赶超;;1号工程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