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连海铁联运实现“双站发运”
2024-04-16 10: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2日,一列满载80标箱涤纶丝货物的徐州海铁联运班列从新沂站鸣笛发出,驶往连云港站,通过连申快航经海运发往印尼等东南亚国家。标志着徐州海铁联运正式“点亮”新沂站点,徐州—连云港海铁联运实现“铜山站+新沂站”双站发运,进一步丰富了徐州海铁联运通道布局,实现了企业货物的就近集结,有效降低运输及时间成本,将有力提升徐州淮海国际陆港对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淮海经济区周边县市的物流集聚优势,持续提升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辐射集散能级,助力我市加快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城市建设。

新沂市交通区位优势显著,是江苏重要的工业生产基地。为确保“徐州新沂—连云港”海铁联运班列成功首发,徐州淮海国际陆港控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新沂站设为海铁联运站点,积极对接新沂地方企业、摸排组织货源,全力做好发运前期准备,实时调整优化运输组织和物流方案,顺利实现了“徐州新沂—连云港”海铁联运班列首发。

近年来,陆港集团紧抓徐州加快建设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城市重大机遇,积极完善我市多式联运通道体系,全力提升海铁联运业务服务能力和辐射能效,致力打造淮海经济区服务优、时效强、稳定安全的多式联动通道。今年一季度,徐州海铁联运班列累计发运货物3942标箱,货运量同比增长82%。徐州海铁联运服务的企业客户遍布淮海经济区及周边城市,淮海经济区企业货物占比超90%,徐州的工程机械、新沂的涤纶丝、淮北的医疗器械、宿迁的压力机等越来越多的淮海经济区外贸企业货物通过海铁联运出口。

下一步,陆港集团将携手合作各方持续推动“徐州新沂—连云港”海铁联运班列常态高效运行,依托淮海国际陆港资源优势和多式联运通道运营优势,持续拓宽服务范围、提升服务品质,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开放高地建设注入新的动力。(记者 段昱 通讯员 梁冰 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