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新增一“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
2024-03-28 09: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正喜)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徐州浩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贵金属二次资源综合利用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列入试点示范清单。这将为我市运用标准化手段,加快循环经济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探索循环经济发展,促进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路径。

徐州浩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贵金属二次资源综合利用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是从含贵金属废催化剂等二次资源中回收铂、钯、铑、银等贵金属及其他有经济效益的产品,然后将贵金属等进一步加工为新材料,比如二氯四氨铂、二氯二氨钯、高纯铼酸铵等。

前期,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徐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本地经济发展优势、产业特色,深入调研、宣传发动,引导鼓励徐州浩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标准化建设。通过建立工作机制、健全标准体系、联络协调、督导培训等,对企业进行申报指导帮扶,推动徐州浩通主持、参与起草国家、行业、团体标准42项。

随着宏观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贵金属催化剂在下游产业中的重要作用将更进一步凸显,贵金属回收的市场前景将不容小觑。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开展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强全市“343”创新产业集群标准化工作,支持引导产业集群企业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以标准引领、试点示范,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