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常态化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
2024-02-02 14: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王正喜

“生产经营状况如何?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党委政府帮助协调解决?”最近一个时期,市县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市工信局牵头建立“贴心交流、暖心服务、真心惠企”常态化服务企业工作专班,持续跟进走访服务企业工作,按月调度问题诉求办理情况。

走访服务企业活动重点推动问题即知即办,凡在走访中能够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需求、人才需求、能力提升、市场开拓、物流运输等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特别是技改投资、行政许可、用地用能、安全环保等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创新工作思路,“一企一策”专题研究,依法依规按程序予以解决,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自常态化开展“贴心交流、暖心服务、真心惠企”走访服务企业活动以来,市工信局认真履行牵头推进职责,加强督促跟进,目前,市领导走访服务梳理的42个企业诉求已全部交办相关责任部门及单位并办结。

江煤科技是我国煤矿安全生产监控领域的知名企业,2023年伊始,江煤科技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及产品知名度,准备创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了解到企业诉求,为提高申报成功率,丰县相关部门提前组织企业进行申报模拟,并邀请工信部电子四所专家多次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聚焦评审指标,不断完善申报材料,最终该企业被成功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据介绍,各地各部门通过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掌握了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资金兑现等情况,了解了企业对政策措施及执行情况的感受,对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大协调推进力度,推动惠企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提升了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近日,市商务局了解到江苏海康博瑞电子有限公司缺乏外贸方面指导和支持后,迅速安排外贸处加强企业沟通,邀请该公司副总及外贸部经理面对面交流,梳理出“产品出口认证、境外商标注册、开拓国际市场、跨境电商业务培训”等具体问题,针对政策宣讲、业务辅导逐一讲解,并进行跟踪服务,助推企业顺利开展外贸业务。

江苏经纬创拓纺织有限公司,位于新沂经济开发区,主营业务涵盖化纤纺织品销售及服装制造销售等。新沂相关部门在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扩大再生产资金不足。立刻协调金融机构办理了总额为700万元的资金过桥业务,又通过抵押两栋厂房,帮助获得了2000万元资金注入,为企业日后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