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推进政务服务“自助办”向基层延伸
2024-02-01 10:4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新沂市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不断强化数字赋能,优化服务供给,推进政务服务“自助办”向基层“末梢”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以前代开发票都要到行政服务大厅,排队不算,有时还得来回跑,耗时长,现在有了这台机子,不到两分钟我就能自己完成发票代开,算上给客户送去的时间,整个过程连20分钟都用不到,真是太方便了。”近日,货车司机王师傅在新沂市马陵山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新增的自助终端机代开出了一份发票。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新沂市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推进常办高频事项进驻便民服务中心,自助办税就是近期推出的又一惠民举措。通过协调新沂市税务局,先后在北沟街道、唐店街道、瓦窑镇、双塘镇、马陵山镇等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各新增两台自助办税终端机。附近的纳税人、缴费人只需携带身份证即可自助办理发票代开等业务,有效解决了办税时间长、路程远、成本高等问题,真正实现纳税服务向纳税人、缴费人“家门口”延伸,获得了当地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上“新”的税务自助终端机,操作十分简单、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只需根据机器上提示和引导,就可完成代开普通发票、发票领用、完税凭证打印和电子发票操作指南查询等业务办理。这种自助方式不仅比传统窗口服务节省时间,还可以避免人为误操作和数据泄露等。

马陵山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郭欣欣介绍:“各类自助便民终端设备的使用,既减轻了办事群众的负担,又缓解了服务窗口的压力。这种网上服务与实体大厅互通、线上与线下互补、窗口服务与自助服务相结合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度,降低了办事成本,是实实在在的便民惠企好举措!”(记者 王海春 通讯员 徐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