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经济开发区锚定“三点”齐发力 中心工作添活力
2024-02-01 10: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沛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紧紧围绕“千亿级园区”总体目标,精心谋局党建引领经济发展大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促进、两提升新路径。

聚焦重点,强化队伍,提升“专业力”。沛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注重在党员中选拔培养懂经济、懂产业、懂招商的干部,打造“最具敏锐眼光、最具专业素养、最具创新意识、最具拼搏精神、最具责任担当”的“三懂五最”过硬队伍,主攻产业链招商,积极跟进前沿、学习先进,深入分析梳理强链补链延链的关键环节,形成产业集聚的“葡萄串”效应。党工委班子成员分别牵头研究新能源、纺织新材料、新型铝材等优势产业,率先垂范做懂产业的“行家里手”。

破解难点,强化举措,凝聚“战斗力”。沛县经开区在经济建设一线广泛设立党员突击队,发挥党员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的作用,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线分别树立可信可学、可追可从的先进典型,形成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成立12个党建网格覆盖辖区企业,75名机关党员化身“红色帮办员”全部包挂到企,围绕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及时梳理排查问题清单,建立事前、事中、事后闭环管理机制,保障了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定期组织召开党建助企纾困政企对接恳谈会,现场解决涉及企业融资、助企政策、项目审批等各方面的问题,用心用情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打造亮点,强化输出,激活“驱动力”。沛县经开区积极攀高比强、跨越赶超,华东光能TopCon电池片项目仅用83天投产,刷新了从项目落地到项目投产的最快纪录;新氢动力、五誉兴新材料、华锐科技、汉御微传感器均已投产,“零碳”数字园区项目、上海重塑氢燃料电池项目、怡亚通半导体新材料项目、合谷生命新材料项目、艾比酷手机显示屏项目签约落地,余润铝边框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即将签约。在全市重大项目观摩会上,汉御微传感器项目和华东光能项目取得可喜“战绩”。

“2024年,站在新起点、面对新任务,我们将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方向,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坚持‘目标再抬高、工作再加压、措施再加码、责任再压实’,盯紧盯住大项目、好项目,真正撑起全县产业发展的‘半壁江山’。”沛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琦表示,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抓好招大引强、抓实项目建设,以“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作风,全力打造淮海经济区千亿级先进制造业特色产业基地。(记者 张亚轩 通讯员 胡鹏 郭冲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