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多地获评全国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综合评估优秀县
2024-01-29 11: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印发《关于表扬2022—2023年度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综合评估优秀省县的通报》,我市铜山区、睢宁县、新沂市被评为优秀生产监测县,铜山区、邳州市被评为优秀市场监测县。这也是铜山区连续第六年荣获“畜牧业统计监测优秀生产监测县”“畜牧业统计监测优秀市场监测县”双料荣誉称号,并且排名全国第一。

据了解,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是各级畜牧兽医部门制定和落实政策的基本支撑,也是提高畜牧业监管能力的重要抓手。

此次受到表扬的2022—2023年度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综合评估优秀生产监测县,全国共138个(评估成绩排名前20%),我市上榜的3个县(市、区),分别排名全国第一、第三十二和第六十二;优秀市场监测县全国共119个(评估成绩排名前20%),我市上榜的两个地区,分别排名第一和第八十七。另外,我市有7名负责畜牧统计监测人员分别受到部级、省级表彰。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畜牧业得到长足发展,去年前三季度生猪出栏326万头,同比增长8.5%,存栏256万头,同比上涨2.2%,生态肉禽产业产值超百亿元,位居全省第一,做好统计监测工作对持续稳定生猪等畜牧业生产将起到积极作用。为做好统计监测,我市制定完善统计监测工作制度,选拔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精、热爱统计监测工作的人员,及时做好畜牧周报、月报的调查、统计、审核、上传等工作,定期对监测点进行数据质量核查,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可靠、具有代表性,为畜牧业预警预测工作提供第一手详实资料,为正确指导畜牧业生产提供科学依据。

下一步,我市畜牧业统计监测部门将再接再厉,继续做好2024年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为全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记者 蔡思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