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徐州营开营
2024-01-19 12: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红梅辞旧岁,和风迎新年。1月17日,中国侨联2023/24“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徐州营在风景秀美的大龙湖畔举行授旗及开营仪式。来自澳大利亚、卢旺达的2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相聚彭城,将在为期10天的“寻根之旅”中,零距离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大美徐州的魅力,共绘文化交流崭新篇章。

此次冬令营以“楚韵汉风,侨聚徐州”为主题,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青少年互动交流。据了解,市侨联结合徐州人文特色,精心筹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冬令营期间,营员们将登云龙山、游窑湾古镇,感受“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秀美风光,还将“打卡”户部山、回龙窝、徐州博物馆、汉文化景区等地,体验城市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此外,营员们还会品尝地方美食、感受民族音乐,参加书法、玉石、节气等相关课程,并亲身体验香包制作、剪纸、陶艺等非遗活动。

新颖的形式、多彩的内容,让远道而来的营员们满怀期待。“我非常兴奋和激动,也十分珍惜如此难得的机会,希望在未来10天里上好每节课,用心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不虚此行。”来自澳大利亚的高媛菲说。“这是一次寻根之旅,也是一次了解中国国情,感受中国文化的契机。”冬令营带队老师李嫣说,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冬令营,聆听中国故事,触摸中国高速发展的脉动,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近年来,市侨联始终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新时代侨联工作主题,以“根、魂、梦”为工作主线,统筹做好国内、国外侨务工作,共绘“同心圆”,共筑“根魂梦”。此次冬令营,不仅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感悟中国文化、了解当代中国、增进民族认同搭建了重要平台,也是我市促进侨联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小小营员们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理解,争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大美中国的讲述者、中外交流的促进者、民族复兴的参与者,让此次冬令营成为一次真正的寻根之旅、学习之旅、友谊之旅。

开营仪式中,海外华裔青少年还一同欣赏了古筝、琵琶、二胡等民乐演奏,并表演了诗朗诵等节目,沉浸式互动交流,感受古韵中国的独特魅力。(记者 朱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