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环西路南巷亮灯了
2024-01-15 09: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2日,随着二环西路南巷太阳能路灯安装作业完工,这条黑灯瞎火多年的小巷亮起了路灯。二环西路南巷位于段南巷南侧,东西长约80米,沿小巷分布着段南87号楼、79号楼等居民楼,楼龄大多在40余年。因为老楼东西向排列紧密,所以在冬日的午后,小巷已经看不到阳光。

“这条小巷下午都看不到阳光,晚上更是黑灯瞎火,我们在这住了很多年了,一直以来就是这个状况。”段南87号楼居民孙阿姨介绍,居民们也向上级反映,但由于资金筹措难,尤其是电费今后由谁来解决问题,制约了路灯的安装。

段庄街道纺西社区党委书记余兰表示:“街道决定用为民服务资金,解决辖区部分老旧小区、街巷照明问题,二环西路南巷也被列入解决范围。”

“这条小巷安装的是太阳能路灯,因为楼与楼之间排列紧密,安装位置受限。我们选定在87号楼和79号楼之间安装两套,这两楼间有不到10米的距离,每天光照在2小时以上,基本够太阳能路灯全天用电了。另外,79号楼西侧也安装两套。”

余兰告诉记者,包括二环西路南巷路灯在内,纺西社区一共安装了10套太阳能路灯。除了二环西路南巷,段庄街道辖区还在花园小区、湖滨六期分别安装了4套太阳能路灯;在湖滨六期维修楼道灯50个、在段南新村安装楼道灯64个、在4813宿舍维修楼道灯120个、在公安宿舍维修楼道灯12个……

段庄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街道共投入为民服务资金近13万元,为辖区“失明”街巷和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22套,维修或安装楼道灯226个。新“上岗”的路灯和楼道灯春节前能投入使用,不仅让居民春节过得喜洋洋,还要过得亮堂堂。(记者 陆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