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亮“微心愿” 传递“心”温暖
2024-01-15 09: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想要一个文具盒”“我想要一个保温杯”“我想要一副手套”……一个个微小的心愿,看似平常,却是很多留守儿童期待已久的愿望。1月13日,“一米阳光 伴你成长”关爱未成年人暖冬活动在邳州市八义集镇中心小学举行,徐州团市委、中国矿业大学团委、邳州市人民检察院等多家单位联合行动,收集孩子们的“微心愿”,为他们送去“圆梦”礼物。

“我们不仅要给孩子们提供物质上的帮助,更希望通过多元化的志愿服务,为留守儿童带来情感、精神上的支持。”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马成成介绍,此次行动还包括文艺汇演、游戏互动、现场抽奖等活动,来自矿大经管院的学子与孩子们手牵手、心连心,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度过了这段难忘的时光。

自2017年以来,八义集镇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联合开展各类关爱未成年儿童活动312场次,帮扶青少年11500余人,发放爱心物资1200余份,关爱帮扶时长达3万小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保护和关爱体系;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宣传,将爱国主义教育内容融入各主题活动中;加大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开展针对老师、学生、家长等三类不同群体的心理辅导专业培训,为青少年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邳州市八义集镇镇长戴国表示。(记者 周双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