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出租车异地营运、占道揽客……整治!
2024-01-10 11:17: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为维护市区道路交通运输秩序,进一步强化对非法营运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打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自1月3日起,徐州市交警支队泉山大队联合市交通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非法营运的出租车,切实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

近期,泉山交警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发现,徐医附院周围路边,长时间停了不少外地牌照的出租车,且有部分出租车驾驶员存在揽客行为。民警通过对淮海西路与立德路周边区域巡查,初步掌握了这些涉嫌“异地营运”的外地出租车活动规律。

1月3日下午,执法人员在新淮海西路与311国道交叉口查获一辆外地牌照出租车,车内有4名乘客,执法人员询问车上乘客,发现他们互不相识,都是从徐医附院上车前往安徽萧县的,与出租车驾驶员谈好的价格,车费为15元/人。

1月3日晚8时许,执法人员在徐医附院附近查获一辆外地出租车,经询问发现,车上两名乘客口音不同,并不认识,二人都是乘车准备前往安徽萧县。驾驶员辩称,车上的乘客都是自己从安徽萧县拉来的,前往徐州市儿童医院,因为走错路,才把他们带到徐医附院,正准备将二人送往儿童医院。

1月4日下午2时许,泉山交警大队执法人员在淮海西路与苏堤路交叉口执勤时,查获一辆外地牌照的出租车,经过询问发现,车上二人通过微信与驾驶员取得联系,在淮海路口腔医院附近上车,打算返回安徽萧县,车费通过出租车打表收取。

外地出租车在徐州市区异地营运,扰乱了徐州市区正常的出租车营运秩序,这些车辆在医院周边道路占道揽客,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上述3辆外地牌照出租车涉嫌“异地营运”,车辆以及驾驶员均被移交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做进一步处理。

今后,泉山交警大队将继续联合运管部门,严厉查处外地出租车辆“异地营运”的违法行为,清理医院周边道路占道违停揽客的出租车,切实维护市区出租车客运市场秩序,保障乘客出行安全。(记者 霍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