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车牌不挂藏后备箱 驾驶证12分扣光!
2024-01-09 13:56: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众所周知,机动车号牌就是车辆的“身份证”,不仅记录着车辆信息同时也约束着驾驶人的驾驶行为,因此按规定悬挂清晰完整的号牌,是每一辆上路行驶车辆都必须遵守的。可总有驾驶人认为未悬挂车牌就可以随便驾驶车辆,殊不知这样做后果很严重。

2024年1月4日13时10分,高速四大队民警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发现事故车辆未悬挂号牌,且临时牌照放置不符合要求,在随后的检查中,民警发现车内有一副新的机动车牌照。经过查询比对,号牌与该车信息相符,确认苑某存在未悬挂机动号牌的违法行为。在证据面前,苑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苑某自以为新车临牌没过期,不会引起交警的注意,同时为了逃避高速公路电子眼抓拍,干脆就将新领的号牌放在后备箱内“裸车”上路,没想到会出事故被交警查处。

苑某感到非常后悔,表示愿意接受交警部门处理。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苑某驾驶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高速交警提示,临时号牌是在没有取得正式牌照前的一种过渡牌照,在取得正式牌照后临时号牌就会自动作废,所以在领到正式牌照后要第一时间按规定悬挂。

徐州广电记者:李明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