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岁以上老年人如何接种肺炎疫苗?徐州市疾控中心回复
2024-01-04 17:52: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有市民咨询,她听说60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肺炎疫苗,要接种两针,间隔五年进行接种。两针接种完毕以后,还要继续接种吗?徐州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孙永红答复说,一般建议60岁以后的老年人,每年接种一次流感疫苗,每5年接种一次肺炎疫苗。其中,肺炎疫苗在连续两次以后,可以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再继续接种。老年人接种肺炎疫苗,一般推荐23价的肺炎疫苗。

一位市民咨询,自己体检时发现肺部有结节,还能接种肺炎疫苗吗?徐州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毕俊答复说,一般有肺部结节的市民,都是可以接种流感和肺炎疫苗的。当然,如果市民当时出现例如疾病的急性期,或者慢性疾病的复发期等特殊情况,是不可以接种的。

沛县的一位市民咨询,沛县地区需要特别吃加碘盐吗?徐州市疾控中心地方病与寄生虫病防治科主管医师刘松介绍说,沛县是属于徐州市为数不多的、全域的高碘地区,沛县全域的居民应该食用无碘盐,不需要食用加碘食盐。除了一些特殊的人群,比如说孕产妇,还要适当地吃一点加碘食盐。

一位市民咨询,糖尿病患者能打流感疫苗吗?徐州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孙永红答复说,如果糖尿病的患者病情比较稳定,并且不对疫苗过敏,是可以接种流感疫苗的。如果当时患者患有其它的严重急性疾病或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也是不适合接种的。

徐州广电记者:段玉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