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智慧公厕 让“方便”更方便
2024-01-04 17:49: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元旦假期后第一天接孩子放学,发现学校西门不远处新建的公厕开放投入使用,太方便了。”1月2日下午4点多,来徐州铜山区大学路实验学校接孩子放学的李先生说。

李先生所说的这座公厕位于铜山区大学路东侧、大学路实验学校西门往南十几米,距离第一人民医院仅一路之隔。公厕外观以褐色为主,配搭米色,整体呈现出简约大气的风格。公厕保洁员郑大姐一边擦拭洗手台一边告诉记者:“这个公厕今年1月1日正式开放,每天早晚接送孩子的家长很多,内急是常有的事,学校门口的公厕开放,很便利。”

该公厕设有第三卫生间和管理间,硬件设施齐全,洗手台、LED灯带的镜子、干手器等配备齐全,每个厕位上方还带有电子显示屏,显示使用情况,第三卫生间里配置丰富,设置了婴儿换尿裤操作台,宝宝小座椅、扶手,方便带孩子的宝妈以及特殊人群使用,很人性化。

记者从铜山区城管局了解到,大学路公厕建设选址主要考虑附近有学校和医院,流动人口多、市民如厕需求较高。2023年,铜山区城管局组织区相关部门,对拟选定的大学路公厕建设地址进行反复摸排和实地勘查,并广泛征求周围有关单位及群众的意见,确保公厕选址科学、布局合理。

大学路公厕主要采用装配式钢结构“智”造新理念,是一种新型的公共卫生设施,具有环保、节能、高效、美观等优点。公厕硬件配置齐全,同时利用现代智能控制、传感传导等技术,将公厕内空间平面、厕位现状、实时温度湿度等数据集中显示在公厕入口的显示器上,让公厕变得智能,市民如厕更便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大学路公厕,铜山城区还新建并陆续开放了多座公厕,龙山路公厕、上海路公厕、珠江路公厕、天津路公厕,遍布街头巷尾的公共厕所,不仅带给市民如厕的便利,更彰显了城市的文明程度和人文关怀。

记者 孟丽 实习生 胡翔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