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书画徐州文脉初心
2023-12-29 10:3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助推徐州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30日(本周六)上午,“龙行龘龘·彭城风华——2023书画徐州第十七届年展”将在徐州美术馆开展。

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团市委、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主办,徐州书画院、徐州美术馆承办,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青年联合会、市两汉文化研究会、市彭城画派研究会协办,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徐州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术支持。

本次展览共展出徐州本土美术工作者创作的美术作品百余件,涵盖国画、油画、版画、书法、雕塑等艺术门类,风格多样,佳作荟萃。

参展作者既有年逾古稀的老艺术家,也有年富力强的画坛中坚,还有初出茅庐的艺术新锐,展现徐州地区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接力的时代风采。他们在时代浪潮中采撷灵感、扎根人民,以独特的艺术视角探寻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时代之美,以个性化的艺术语言,饱含继承与创新的审美意蕴,生动描绘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图景。

据策展人介绍,“书画徐州年展”作为全面展示徐州书画实力的文化品牌已连续举办17年,对培树彭城画派、打造书画徐州、引导主流创作方向、营造互学互鉴的学术交流氛围、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张瑾 李立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