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作协收获多项年度省奖
2023-12-28 09: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月中旬,江苏省作协发布《关于表彰2023年度江苏省基层文学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徐州市作家协会荣获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市作协副主席李凌荣获“先进个人”,市作协名誉主席杨洪军荣获“基层作家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睢宁县作家协会“古邳镇大官庄农民诗歌第一村”荣获年度“创新创优项目”。

2023年,市作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文艺活动精彩纷呈,精品创作层出不穷。

2023年,徐州作家成果丰硕,王计兵获江苏省第八届紫金山文学奖,龚房芳获第五届“张天翼儿童文学奖”;多人多部作品入选本年度中作协作家定点深入生活扶持项、省报告文学创作计划等。

在文学沃土培育方面,沛县被评为全国第15个“中国文学之乡”,成为苏北首个获此殊荣的县;新时代文学评论工作座谈会在江苏师大召开,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沿线研究和网络文学批评人才培养,推动新时代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七届雨花写作营”暨首期改稿会落户徐州,37位青年作家接受了名家的现场改稿及写作指导。

为促进全民阅读,自第六届淮海书展暨第十三届江苏书展徐州分展场开展以来,徐州市作协组织作家进行了十余次精彩纷呈的文学讲座,并不定期举办“文学照亮生活”基层服务行等活动,引导我市文学工作者正确的创作导向和创作方法。

聚焦乡村振兴,书写新山乡巨变,市作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作协将继续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用文艺凝聚起新时代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