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完成学校卫生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任务
2023-12-27 10:3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2023年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计划》,今年以来,我市开展了2023年度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共抽取学校188所,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精心组织安排,出动执法人员420人次,完成国家下达的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任务。

本次监督抽查主要检查学校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要求落实情况、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饮用水卫生要求落实情况,并委托市疾控中心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教室的采光、照明及人均面积和二次供水水质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值和消毒剂余量进行了抽样检测。

通过卫生监督机构对学校教学和生活环境的监督检查,各级各类学校加强了对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视,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得到逐步改善,但仍存在部分村小教室未安装防眩光措施和黑板灯、灯具设置不规范,课桌面和黑板的平均照度低,照度均匀度不达标的问题。在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部分学校存在未对因病缺课学生的病情和转归进行追踪、未对患传染病的学生查验复课证明并登记汇总、保健老师对不同传染病的传染期和隔离期认识不清晰的问题。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依法对本年度“双随机”检查中发现的教学环境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未向学生提供充足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的学校进行了立案查处。

市卫生监督所综合业务科负责人说,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还将对“双随机”监督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学校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全力护航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司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