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化技防体系建设 扎牢治安防控“篱笆墙”
2023-12-27 10:3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智慧技防城”可以有力提升预知预警打击和服务管理能力,居民回家,通过智能门禁,选择人脸识别进入小区,县公安局也能掌握居民进出状况、流动人口等情况,实现无死角的安全防控……12月25日,在睢宁县格调壹品小区,睢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魏然正在检查小区出入口的智能门禁、结构化相机等智能化感知设备使用情况。这是睢宁已经完成的全县技防设施体系建设的内容。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年来,睢宁县公安局探索打造“智慧技防城”,持续深化智慧技防建设,科学运用结构化相机、电子围栏等智能感知设备,打造“人、车、物、证、码”多维感知体系,为社会治理的基础信息采集、侦查破案、治安管理和服务群众提供有力保障。针对企业生产安全,县公安局指导企业围绕内部和周界安全要求,针对性加装CK报警、生产监测等安全设备,带动全县整体技防设施升级联网。

2023年县公安局还牵头建设多个技防监控项目。依托“雪亮工程”在县城及乡镇重点路口、部位建设2121台智能化监控设备;依托“智慧安防小区二期”项目,在全县314个小区包含农村集中居住区的出入口安装智能门禁、结构化相机等智能化感知设备;依托“三道防线升级改造”项目,升级重要路口共计308个点位的748台监控设备。今年12月,睢宁县通过全省智慧版技防城验收。

睢宁技防监控的“智脑”是县公安局“情指行”一体化作战中心。这里常态化运行“早碰头、午会商、晚研判、周调度”及风险隐患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跟踪督办工作机制。魏然介绍,常态工作期间,值班局领导作为指挥长进驻,会同情指、治安、刑警、交警等部门值班人员,严格落实指挥调度,随时响应上级指令,实时调度基层一线。

据介绍,“情指行”一体化作战机制和智慧技防体系,汇集了县公安局的优质警力资源、全部技防资源权限。目前,县公安局监控平台接入了各类公安自建监控1.4万路,其中智慧化相机5913路、AR瞭望相机55路、移动布控球机4路、移动单兵385路,接入社会面监控资源1100家、监控30605路。

“下一步,我们将锚定‘保障民生、赋能实战’工作目标,切实做好百姓的守护者和身边人,不断提升民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魏然说。(记者 欧稳 通讯员 冯威 龚秋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