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徐州有严重冰冻!明起升温↗️↗️↗️
2023-12-22 14:29:00  来源:徐州发布  
1
听新闻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受到冷空气影响,今天最低气温在-11℃,有严重冰冻,23日开始徐州市气温缓慢回升,天气仍将以云系天气变化为主。

近日昼夜温差较大,早晚体感寒凉,请大家做好相关的抗寒保暖措施。

寒潮防护指南,这几点请记好!

近日,国家疾控局发布《寒潮公众健康防护指南》,针对寒潮提出了防护措施建议。

寒潮会引发多种疾病风险

1. 气温下降可导致人体血管收缩,呼吸频率加快。

2. 寒冷天气易造成浅表皮肤损害而形成冻疮,加重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等患者的疼痛。

3. 易诱发气道痉挛、呼吸系统免疫功能异常,引起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急性呼吸道感染等呼吸系统疾病。

4. 易引发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如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律失常、急性心力衰竭、短暂性脑供血不足、脑卒中等。

5. 可能加重泌尿系统疾病和内分泌系统疾病,如慢性肾病、糖尿病等。

重点防护人群有三类

1. 敏感人群,如婴幼儿、儿童、孕妇、老年人等;

2. 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如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人群;

3. 户外作业人员,如交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