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九里街道:文明实践展“温度”,特色服务践初心
2023-12-22 12:0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2日徐州讯 “天气一冷血管就会收缩,室内外温差大,血压就容易不稳定,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老年人一定注意防寒保暖。”日前,在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徐矿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医生正耐心地为老年居民讲解秋冬老年人健康保养知识。

连日来,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不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结合冬季天气特点,策划开展了一系列贴近群众需求、服务群众生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群众在这个寒冬里感受到一份别样的“温暖”。

整合多方资源,九里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徐矿城社区以“温暖秋冬·康养怡心”为主题,邀请党员医生志愿者召开冬季养护健康讲座,帮助居民掌握冬季养生知识,提升健康保健意识;九里社区邀请医疗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开展眼部健康筛查活动,为辖区老年人详细科普眼部健康知识,有效预防眼部疾病;刘楼社区组织居民在小区草坪上开展了一场急救知识培训,提高居民群众对应急知识的认知和掌握程度,增强了居民自救互救能力。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九里街道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平安志愿者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近日,万科城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通过“垃圾分类趣味大转盘”、“学唱垃圾分类歌”等互动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基层减负赋能增效。

为弘扬敬老孝老、关爱儿童的良好风尚,九里新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聚焦“一老一小”群体,组织开展“夕阳乐巧手暖心作”志愿服务。活动中,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将辖区内孤寡老人邀请到社区和孩子们一起做手工、互动游戏、讲述孝亲故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下一步,九里街道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进一步联动、引导各方资源拓展新时代文明工作,与居民共赴一场冬日暖心之约。(王月蒙)

标签:新时代;九里街道;社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