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力量驰援甘肃地震灾区
2023-12-22 10:4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徐工第一时间成立救援指挥专班,积极与临夏州政府部门取得联系,为做好抗震救援提供设备支持,紧急调拨临夏及周边可调拨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多功能抢险救援消防车等50余台设备待命。徐州市猎鹰应急救援队多名队员赶赴震中区域参加救援。

12月19日,中国安能集团第一时间携带1台徐工“钢铁螳螂”步履式挖掘机等重型救援装备抵达积石山县救援现场。此外,徐工也从宁夏调度1台“钢铁螳螂”步履式挖掘机,前往配合救援。截至目前,共有10余台徐工装载机、挖掘机产品在灾区开展清淤泥、通道路作业。与此同时,徐工联动甘肃等地代理商第一时间筹备救援和生活物资驰援。徐工还在灾区周边地区调度布置了一批工程机械处于待命状态,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接受统一调度和派遣,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19日,徐州市猎鹰应急救援队9名队员到达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四堡子乡后,立即开始搜集信息,对接各救援组织搭建帐篷、搬运物资,协助安置受灾群众。截至20日晚,他们共搜集现场信息1853条,协助搭建帐篷23顶,接收各方援助的发电机220台、棉被棉褥各2200件、长款棉大衣300件、帐篷150顶。

据猎鹰应急救援队队员介绍,他们这两天一直救援到深夜,21日上午11时许,又有一车食品到达现场,他们协助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将这些物资快速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20日下午,徐州市泉山区信鸽运动协会捐赠的200套防寒服,也已紧急发往积石山县吹麻滩镇,为受灾群众送去一片爱心。(记者 王正喜 张景良)

标签:徐工;救援;受灾群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