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4年徐州市教师招聘,即将启动!
2023-12-21 11:56:00  来源:徐州发布  
1
听新闻

刚刚

徐州市教育局召开

新闻发布会

发布了近年来徐州市

中小学教师招聘情况及2024年教师招聘工作

具体有哪些安排?

一起来看看

近年来徐州市中小学校教师招聘情况

近年来,徐州市教师招聘力度持续加强,已经初步构建起面向应届生校园招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骨干教师招聘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多批次、分层次、立体化招聘体系。

2019年以来,全市累计招聘编制教师23491人,在全省名列首位。通过招聘,教师队伍的生师比、年龄结构、学科层次都得到很大改善。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方案(2017年版2020年修订)》《江苏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方案》实施要求,市教育局在统筹考虑学段需求的情况下,重点要求各地科学研制本地区教师学科结构,合理统筹好课程方案中各学科要求。同时根据徐州市政治、音体美、心理教师占比略少的实际,要求各地科学有序加大上述学科教师的招聘力度。

2021年至2023年,全市上述学科教师占比均逐年提升:政治教师分别为2.84%、2.94%、3.12%,音体美教师为8.54%、8.86%、12.93%,心理教师为1.64%、2.56%、2.67%。

2024年教师招聘工作将于近日启动

规范开展教师招聘。

2024年,徐州市教育局将按照国家、省事业单位招聘政策规定,科学制订招考条件,不将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作为限制性条件,不设置户籍、性别、身高、民族等限制性要求或歧视性条件,竭尽所能为广大考生应考应聘做好服务保障。

优化完善招聘方式。

2024年,徐州市教师招补将进一步保障用人单位招聘自主权,进一步简化招聘环节及流程。比如高中学科教师,根据需求可更多选择面向应届生的校园招聘方式。对于高中岗位学历要求,鼓励各地各单位招聘研究生层次人才;凡研究生岗位,可以采取不组织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的简化流程组织招聘考试。比如面向社会的公开招聘,一律通过开展网络报名、资格审核、缴费等,有效减少考生到现场的次数。

加强教师准入审查。

2024年,徐州市将开展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及违法犯罪一票否决行动。继续开展新教师入职查询,加强准入审查。严格落实从业禁止制度和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制度,在教师招聘中查询考生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加大对拟聘人员遵纪守法、师德师风考察力度,严格执行犯罪人员从业禁止规定。

热点解答

2024年教师招聘工作何时开展,何时发布招聘公告?具体招聘哪些学科?

2024年的教育用编计划近日将得到批复。市教育局、各县区教育局已做好教师招聘前期准备工作,待编制计划一批下来,立即会同人社部门发布招聘公告。详情请关注徐州市人社局及教育局官网。

教师招聘岗位是各地各单位在编制计划审批后,根据需求综合确定的,将在招聘公告中统一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徐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各教育局官网,获取招聘岗位及学科信息。

从近年来徐州市各地教师招聘岗位情况来看,基本会覆盖到所有学科。

2024年,一位考生能参加几次徐州市教师招聘?

按照政策规定:各地根据本地区实际自主开展教师招聘。一位考生,只要符合各招聘地区的报名条件并且考试时间不冲突,就可以参加相应地区的教师招聘。

2024年教师招聘对于应届生如何界定?

按照上级政策及相关部门要求,2024年应届毕业生是指2024年当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含2023年获得国(境)外学历,现已通过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人员。

2022年和2023年普通高校毕业生,若仍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档案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以及国(境)外同期毕业且已完成学历认证但仍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可按2024年应届毕业生报名。

仍未落实工作单位须满足以下条件:未与用人单位签订过劳动(聘用)合同或未存在过事实劳动关系。若上级部门有新的规定按新规定执行。(李小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