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刷单被骗近20万元 警方帮忙追回损失
2023-12-18 10:25: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点击下方链接,完成任务立即获得返现。”你是否也常刷到这样的小视频?千万要警惕,这极有可能是典型的刷单诈骗套路。近日,徐州鼓楼区的王女士和朱先生就因轻信谎言而上当受骗,多亏了朱庄派出所民警全力办案,为两位居民挽回了近20万元的经济损失。近日,两人将写着“人民公安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办案有方、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鼓楼分局朱庄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挽回损失。

2022年8月下旬,家住鼓楼区的王女士在家刷小视频时,浏览到刷单返现的APP链接,“贪小便宜”的心理驱使她下载了该APP,很快有人在APP上联系她,并介绍刷单的方法,发送了刷单的网址,王女士信以为真,并按对方的指示进行操作。起初,王女士确实获得了几笔返利,这更让她坚信这就是一个快速发家致富的好方法,并不断地按照对方指挥进行操作。

经过一番操作后,王女士向刷单的账户中充值3万多元,她本以为,这些现金反正在账户上,什么时候都可以提取,然而没过多久发现,账户中的钱竟然无法提取。王女士连忙与对方联系,询问是怎么回事,对方以王女士的账户出现异常,操作不当等理由让王女士继续充值,但充值后仍然不能提取现金,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到朱庄派出所报案。

无独有偶,住在朱庄辖区的朱先生也碰到了和王女士相似的“故事情节”,他被骗资金高达十几万元,朱先生后悔自己不该轻信骗子的谎言,他希望派出所民警尽快抓到骗子,帮助自己挽回损失。

面对接连发生的相似案件,朱庄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开展立案调查,初步调查发现,受害人被骗的资金可能仍然在嫌疑人账户中,于是迅速联系相关部门,冻结对方账户。并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在外省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数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随后,办案民警又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规定,申请了对受害人的资金进行返还,近期,受害人被骗的大部分现金被追回,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

“谢谢各位警官,真没想到你们能帮我把钱追回来,太感谢了!”得知自己的被骗资金被追回,两位被害人十分激动。近日,两位被害人给朱庄派出所办案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民警同时对两名当事人进行反诈宣传教育,避免其再次上当受骗。(记者 霍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