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位书画名家作品亮相徐州楚汉书画作品展
2023-12-17 09: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张瑾 李立晨)12月16日上午,徐州美术馆里翰墨飘香。当天开幕的“问道笔墨——徐州楚汉书画作品展”,吸引了我市众多文化学者、书画名家及艺术爱好者前来观展,品读这场冬日里的笔墨盛宴。

此次展览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美术馆、张立辰艺术馆主办,徐州市楚汉书画研究院承办。展览汇聚了国画、书法等60余幅书画艺术精品,展现了马亚、吴江、马世和、张景云、骆景焕、赵海昉、陈志强、周墨、朱继森、魏福顺、赵艺等11位徐州本土书画名家的艺术风采。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楚汉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马亚为展览题写主题“问道笔墨”。

成立于2017年9月的市楚汉书画研究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书法绘画创作,组织画家写徐州、画徐州、宣传徐州。研究院院长马世和介绍,本着艺术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楚汉书画研究院经常组织艺术工作者走进学校、部队、企业赠送书画作品,积极参加有益慈善活动。此次展览是楚汉书画研究院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汇报与展示,感谢徐州美术馆团队和11位艺术同道对展览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展示交流,进一步探索艺术工作的创新思路,为“书画徐州”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徐州美术馆展厅内,观展市民或在作品前驻足欣赏、与作品合影,或用手机记录作品,研究细节,沉浸在传统书画艺术的氛围中,体会深厚雅致的笔端墨韵。从事教育工作的周女士说:“平日里感觉书法和中国画艺术距离我的生活很远,今天来到美术馆,不仅让我近距离感受艺术,而且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

“徐州美术馆始终致力于传承中华文化中珍贵的书画艺术,让市民群众在笔墨丹青中感知艺术之美,为人们开辟一片滋养精神文化的诗意空间。”徐州美术馆负责人表示,临近跨年,美术馆还将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欣赏艺术、开拓视野的良好平台,推进徐州美术事业繁荣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