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省级非遗工坊名单确定 徐州市4家工坊入选
2023-12-17 09: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张瑾)12月13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发布《关于公布江苏省首批省级非遗工坊名单的通知》,确定60个项目为江苏省首批省级非遗工坊。徐州有4家入选,分别是徐州艺香香包非遗工坊,徐州老三刀非遗工坊,江苏影文剪纸、柳编非遗工坊,徐州五竹汉服非遗工坊。

入选首批省级非遗工坊的徐州艺香香包非遗工坊以贾汪区马庄香包文化大院为主阵地。据马庄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工坊以乡村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每年吸引到访旅客30万人次,香包年产值500万元。

徐州老三刀非遗工坊以生产徐州“老八样”糕点蜜三刀、羊角蜜等受到广大客户的喜爱,公司还培养了众多传统糕点制作手艺人,让传统手艺被更好地传承与发展。

江苏影文剪纸、柳编非遗工坊是依托国家级非遗项目徐州剪纸、省级非遗项目草桥柳编等多个项目建立的非遗工坊,工坊将文化创意与非遗技艺相结合,形成产业化规模化,带动近200人就业,年产值300余万元。

徐州五竹汉服非遗工坊致力于汉服制作、汉服复原、汉文化宣传,每年线上汉服销量达数千套。工坊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带动就业,为徐州“汉服热”增添光彩。

今年7月,我市评选出16家市级非遗工坊。 市文广旅局非遗处负责人表示,省、市级非遗工坊的陆续评选和创建,将有力推动非遗活态传承、守正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