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汉源文化体验馆建成开放
2023-12-16 13:24: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汉源文化体验馆内景。本报记者 白雪 摄

本报讯(记者 龚严巍 李晓航)经过近8个月的紧张施工,丰县重点打造的文旅项目——汉源文化体验馆已全部完成,并于12月12日对游客开放。新建成的汉源文化体验馆位于丰县刘邦故里文化景区内,体验馆里运用了大量数字技术,让参观者仿佛穿越时空,置身于汉代的生活场景之中,感受历史与未来的交融。

12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丰县赵庄镇金刘寨的4A级文化景区——刘邦故里文化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有华夏第一铜像之称的“刘邦像”,新建成的汉源文化体验馆就位于这座高达42.6米的刘邦青铜立像之下。进入新建成的汉源文化体验馆,步入序厅,在融合了汉阙元素造型的屏幕之上,大汉之风扑面而来,屏幕影像以宏观的角度阐述汉高祖刘邦的功绩,引出汉文化对中华文化众多方面的影响。

“馆内以中华汉文化为背景,包括序厅在内,分别展现了‘龙飞丰邑、灭秦胜楚、昭明天下、盛世华彩、大汉之光、和合与共’七大板块,艺术化讲述千古帝王汉高祖的人生轨迹,呈现汉文化源起丰县、传承千载、和合万年。”丰县刘邦故里文化景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丰县是汉高祖刘邦、道教始祖张道陵的故里,古称丰邑、秦台、凤城,始建县于秦。新建成的汉源文化体验馆,利用高42.6米刘邦塑像基座空间高标准设计打造。

汉源文化体验馆总布展面积约3500平方米,以宏大的叙事,结合全景体验的展示手段,应用数字体验技术手段,通过打造“穿越千年”时空隧道、刘邦与秦始皇对望、“幻界·赤帝之子”斩白蛇传说、鸿门宴、“萧何月下追韩信”穿越游戏、“棋技·平行世界”沉浸式棋子互动空间场等,一个个文化内涵丰富且具身交互的主题空间,充分调动观众视听触感官体验,让人们走进历史、对话楚汉群英,参与历史演绎,在数字世界中探索并感受汉文化的博大魅力。

在汉源文化体验馆的飞行影院内,观众还可以在此体验穿越华夏五千年的时空之旅,纵览中华大地的风云变幻。展馆还设置了AI数字绘衣、虚拟试衣间、长安街市趣味逛游交易体验等多样游戏环节,增强观众参观时的生动性和趣味性。

丰县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丰县文旅持续打造汉文化品牌,汉源文化体验馆是国内首座汉源文化沉浸式体验空间。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