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司机开车时低头拿水杯 小汽车追尾中型厢式货车
2023-12-15 14:11: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12月6日下午15时32分许,淮徐高速徐州方向151公里730米发生一起追尾碰撞的交通事故,徐州高速四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巡逻民警赶往现场。

通过路面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一辆鲁Q3***中型厢式货车横在道路中间,而在货车旁边有一辆小型汽车车头受损严重无法移动,汽车零件散落一地。

民警赶到现场后,通过白色小汽车内的视频,了解事故发生前的那一瞬间。原来,白色小型汽车车主顾某在行驶过程中低头去拿水杯,追尾碰撞在行车道内正常行驶的中型厢式货车,巨大的撞击力使得顾某驾驶的小型汽车旋转了360°才摇摇晃晃停了下来,中型厢式货车为躲避小型汽车发生了侧翻。幸运的是,两车驾驶员都系了安全带,未造成人员受伤。

交警认定,小型汽车驾驶人顾某分心驾驶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承担全部损失。

高速交警提醒:驾车时低头捡拾物品、抽烟、吃东西、交谈、接打手机等,凡是将驾驶人视线和注意力从路面转移的行为,都属于分心驾驶行为。分心驾驶一秒,事故如影随行,广大驾驶人务必要自觉养成专心开车好习惯,行驶中集中精力、规范操作、安全驾驶,做文明合格好司机。

徐州观点记者:李明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