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季使用燃气,这些安全知识要牢记!
2023-12-15 14:10: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冬季是天然气使用的高峰季节,也是燃气事故易发、多发期,冬季使用天然气需要特别注意什么呢?

在富丽花园小区,港华燃气的安全检查员正在入户进行安全检查,按照徐州市政府的相关要求,港华燃气对民用燃气从两年一次安检变成了一年一次安检。现在很多用户家里也安装了燃气自闭阀,燃气自闭阀可以有效解决因超过燃气具的正常用气流量,如软管脱落、老化断裂等产生的泄漏安全隐患,从而保障用户的用气安全。

徐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燃气安全检查员孟李锋表示,自闭阀旁有个小的黄色阀门,建议大家在使用完燃气后,将这个阀门关闭,使用时将阀门拧到与管道平行时,就是打开状态,就可以正常使用。当自闭阀因故吸进去时,大家只要轻轻往外拉出一档,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冬季是燃气事故的易发期,市民在冬季使用燃气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徐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民用客户服务部副经理周建军介绍,冬季天冷,很多用户会把门窗紧闭,这样可能会造成一些事故的发生,不管温度多低,厨房的窗户都应该开启一点,保持通风。

另外,一般家用燃气胶管使用年限为2年,如果燃气胶管使用时间过长,则容易出现硬化、裂纹等情况,最终导致漏气,目前根据国家最新标准,逐步将胶管更换为金属波纹管,希望大家能够及时进行更换,防止事故的发生。

在使用天然气时,要有人看管,做到“火开人在 ,人走火灭”,烧水、煮粥时器皿不要装得太满,如果家中有明显天然气的气味,或发现天然气泄漏,要立即关闭表前总阀,开窗通风,并到室外拨打港华燃气的热线电话96077或者24小时抢修热线85557995,工作人员会及时进行抢修。

徐州广电记者:王晶 唐恺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