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徐州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30个,实际完工140个
2023-12-09 10:4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崭新的沥青路面,新安装的智能门禁,清晰醒目的停车标线,粉刷一新的外立面,简约大气的单元大门……日前,通过老旧小区改造,上房20年的永新书香苑小区迎来了崭新的面貌。老旧小区改造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2023年徐州市共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30个,目前全市实际改造140个(自主实施项目10个),开工率108%;已完工140个,完工率108%;完成投资85961万元,投资完成率120%。

近日,记者来到铜山区城市枫景小区,昔日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形象已大变样,几位在楼下休闲的居民忍不住夸赞:“看得见的硬件基本都换新的了,小区颜值提高了一个档次,居住也更加舒适了!”

城市枫景小区共有4栋楼、10个单元、94户,建筑面积为1万平方米。改造前,小区功能性设施缺损破旧,屋面漏水情况严重,路面破损难行,居民停车困难、居住体验感差、环境卫生条件差、缺乏必要公共设施,亟需进行改造提升。2023年2月,铜山区启动了城市枫景小区改造项目,经过民意调查、立项审批、设计优化、招标公示等前期手续,于7月份正式进场开工,11月底全面完工。改造完成后,小区的硬件设施、功能配套、公共设施、环境形象、长效管理等均得到了明显提升。

记者了解到,2023年全市共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30个,目前全市实际改造140个(自主实施项目10个),开工率108%;已完工140个,完工率108%;完成投资85961万元,投资完成率120%。今年以来,徐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开工率、完工率、投资完成率等指标持续位列全省前列。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最新的1—10月份通报中,徐州市老旧小区改造综合进度全省第二,投资完成率全省第三。

12月5日,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举措,大力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徐州在沛县、新沂市召开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观摩会。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切实利益,各地要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将老旧小区改造打造成“暖心工程”。

会议要求,各地要提前谋划、加快推进,力争春节前完成2024年改造项目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春节后即可进场施工。要加强与专营单位的沟通协调,科学推进,做到同步规划、同步会审、同步施工,杜绝重复施工,避免建设浪费。突出民生导向,倾力打造暖心工程,做到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要以小区居民认可满意作为检验项目成效的根本标准。(记者 孟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