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0名萌娃同台竞技
2023-12-08 10:2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选手们在进行才艺展示。本报记者 白雪 摄

本报记者 樊海涛

着汉服、行古礼,楚韵汉风一脉传承;咏古彭、赞徐州,雏凤新声尽显风流!12月2日—3日,“欣欣儿童乐园”杯2023徐州首届汉文化少儿形象大使大赛暨少儿才艺大赛决赛在徐州经开区徐州嘉登实验学校举行。

本次大赛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青团徐州市委员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徐州报业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赛事由欣欣儿童乐园独家冠名,学而思徐州分校协办,淮海环球港、浦发银行、安徽徽山农业集团、I’M BABY儿童摄影全程支持。

据介绍,大赛开赛以来,海选人数超过千人。经过初赛、复赛,最后共有200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小选手们身穿汉服,轮流上台走秀。女孩们莲步款款,仪态万方,如从远古走来的汉家女儿;男孩们则步履铿锵,俊逸翩翩,活脱脱一群儒雅的古风少年。汉服秀还融合了汉代礼仪,展示了传统文化。

演唱、朗诵、舞蹈、乐器演奏、书画,乃至传统魔术、舞空竹……才艺展示环节最为精彩,孩子们个个铆足了劲,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轻盈的舞步、曼妙的动作和精湛的技巧,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小选手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现自我、享受表演过程,用独一无二的方式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决赛还设置汉文化知识问答环节,相关题目与汉文化和徐州历史有关,由电脑随机选题。面对问题,绝大多数小选手都能够正确回答。

此次决赛的评委分别是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于峰,铜山区教师发展中心音乐教研员、正高级教师刘洁,江苏模特艺术学校教学主任、模特专业负责人宋媛媛,中国职业模特委员会委员、徐州市模特行业协会会长陈颖。

“小选手们的表演精彩纷呈。”刘洁认为,在提倡五育并举的当下,每个孩子都把对美的追求、对美的体现与体验,表现得淋漓尽致。

“总体来说,孩子们的表现都很优秀。在他们的努力之下,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盛宴!”于峰表示,此次大赛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所有小选手们的展示都非常棒。特别是在比赛过程中,展示出少年儿童们热爱祖国、关注家乡、畅想未来、传递温暖的美好心愿。

比赛过程中,评委们严格按照比赛规则,根据各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最终得出每位选手的综合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出幼儿组冠亚季军3人、十佳和10名单项奖,少儿组冠亚季军3人、十佳和10名单项奖,其余选手获评“明日之星”。

来自万科城民主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史煜豪摘得少儿组桂冠。“参加这次大赛收获非常大,除了获奖外,更是让我感受到汉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史煜豪表示,今后他将进一步丰富自己的汉文化知识,学习更多本土的艺术,为两汉文化走向世界作出徐州少年的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