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供需对接洽谈和展示活动举行
2023-12-07 10: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5日,首届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供需对接洽谈和展示活动在我市举行,现场人头攒动,与会人员或驻足观展,或穿梭在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之间咨询就业服务等问题。

“太火爆了。”招聘会现场,江苏领航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宣传主管梁晓边拿出宣传册,边告诉记者,“现在都12点了,洽谈和参观的嘉宾还这么多。”领航集团是以人力资源服务为主业,立足江苏、辐射全国、布局全球的跨国集团公司,在国内二十多个城市设有人力资源服务分支机构,构建了全国一体化服务网络。“我们致力于为人才发展铺路,为组织兴旺搭桥,为客户长期赋能,陪伴客户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没聊几句,梁晓又忙着接待下一拨参观者了。

数字化应用平台、大数据精准“画像”、智能身份识别……记者在会场发现,这场活动“科技感”十足,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正在运用数字化技术提升服务与管理质效。

展会现场,“零工巧匠”自助求职一体机前排起了长队,江苏启创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数字经济打造的这台智能化机器,占地仅0.5平方米。此外,该企业还设计“零工巧匠”小程序,与自助求职一体机一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形成就业创业全方位支持的综合人力资源服务体系,打通零工人员就业信息闭塞的“最后一公里”。求职者可以在小程序上找到按天或按月结算的工作,工作岗位有夜班司机、零食顾问、咖啡师、出库扫描员等,按天结算的工资基本都在200元以上。

“经过多年发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已经从传统的招聘中介、劳务派遣公司,发展到线上线下招聘、培训、测评、管理咨询等多种业态,吸引着百万从业人员。”北京国际人力资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金刚表示,数字经济给人力资源服务业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更多商机,通过数字赋能、细分领域、精准服务;线上线下、国内国际服务融合,人力资源市场蛋糕将越做越大。

据悉,本次大会吸引了长三角以及山东、河南等地近200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参加,此次供需对接洽谈和展示活动是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加强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双方融合交流和开发利用,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全面推动人力资源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记者 郑玉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