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琴书传承新人亮相省赛获好评
2023-12-05 09: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日,第六届江苏省曲艺、喜剧小品邀请赛决赛在淮安市举办。活动由江苏省文化馆、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淮安市文化馆承办。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徐州琴书传承基地)师生表演的徐州琴书《大风歌·高祖还乡》获“优秀创作奖”“优秀节目二等奖”。

此次决赛共有29件作品角逐竞技,汇集了徐州琴书、苏北大鼓、江淮说唱、相声、快板、故事、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经过初评、复评和决赛,徐州琴书《大风歌·高祖还乡》得到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展现出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徐州琴书的传承新成果。

2021年,徐州幼师音乐舞蹈学院与徐州演艺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建设徐州琴书传承基地,创办琴书班。徐州琴书二级演员、徐州市曲协副主席徐妮娜担任徐州幼师琴书班的产业教授。至今,琴书班已培养了20余名琴书表演者,先后参加了我市“奋进新征程文化进万家”“百千万文化惠民”等演出,在舞台中锻炼成长。(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