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12-04 09: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在彭城壹号广场,举行了由市公安局、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徐州市委联合举办的,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示区、业务办理区、互动体验区等,交通民警现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接受市民咨询,开展安全出行警示教育,并在互动体验区模拟各类场景开展宣传教育,吸引了过往市民踊跃参与。

19时,在激情澎湃的歌舞《中国红》中,“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反诈宣传主题晚会拉开序幕,有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参加。

接地气、有新意的小品《飙车》《如果一切可以重来》,生动形象地阐释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由徐州交警红绿灯艺术团表演的《大喇叭村支书》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器乐、小品、快板、说唱……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文艺节目,将交通安全宣传与本地文化特色相融合,为观众献上一场交通安全宣讲视听盛宴。

下一步,全市交警部门将根据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安排,从即日起至2024年年底,紧紧围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强化警示曝光力度,持续提高群众安全文明守法意识、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强化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守法意识,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记者 马国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