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技防手段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2023-11-30 15: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州高新区举办中小型企业安全素质提升专项培训班

为全面提升高新区中小型工业企业人员安全素质,发挥高新区内安全应急产业资源优势,以技防手段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水平,11月27日至11月28日,徐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举办第一期中小型企业安全素质提升专项培训班,本次培训覆盖人数达到500余人,共分6期举行。

本次培训由线下互动式授课、线上名师课程、VR事故沉浸式教学、应急自救互救单元等多个课程模块构成,采用“链工宝”全新的“互联网+”课程体系,内容涵盖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估、应急救援与自救互救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

线下互动式授课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邀请培训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对安全风险等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估等进行解读,切实提高企业一线岗位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

参训人员实操培训通过使用模拟消防灭火设备、心肺复苏实训设备、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实训设备、VR安全生产事故体验设备等,重点对消防安全、粉尘涉爆事故危害、应急自救互救能力等知识进行讲解和操作训练,旨在提升职工在工作岗位上和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降低事故伤害风险,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VR安全生产事故体验环节,参训学员现场操作VR设备,沉浸式体验粉尘爆炸事故危害,剖析事故发生诱因,切实感受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实训带领学员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和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正确穿戴和使用,并通过实操训练,让学员们掌握应急救助知识。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对安全生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安全意识得到了提升,安全技能也得到了提高,同时员工团队协作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也得到增强。下一步,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培训内容和形式,继续开展培训活动,扩大培训覆盖面和影响力,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专业的安全指导和服务,筑牢徐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记者 胡明慧)

标签:新区;安全生产;安全素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