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山一湖一古镇”旅游名片不断擦亮
2023-11-29 11:2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住在马陵山附近,这里风景美丽、空气新鲜,我经常和闺蜜一起来这里锻炼身体。”游客徐芳笑着说。冬日的马陵山,色彩斑斓,惬意悠然。游客三五结伴、闲庭信步,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与惬意。

今年以来,新沂准确把握发展态势,积极推进制度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在目标定位、体系构建、路径规划上登高望远,在发展提速、质量提效、水平提升上真抓实干,全市服务业呈现量质并举的良好态势。

今年,新沂不断深化文旅融合,马陵山和窑湾古镇两大景区开启融合发展之路,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客源互送、效益共赢。截至目前,游马陵·逛窑湾、享心怡年味、灯会马陵、烟花窑湾、马陵山第一届花厅音乐节、新沂美食季、萌宠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轮番上演,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一山一湖一古镇”旅游名片不断擦亮。

“2023年,新沂市文旅事业发展迅速,项目建设不断加快,景区面貌日新月异,游客量屡攀新高。预计至年底,景区游客年接待量将超395万人次,景区综合收入将超5500万元。今年我们在抓项目建设的同时,始终把运营能力、盈利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加快基础配套、品牌孵化、资源整合、创新特色产品等,强化宣传推广力度、资源整合力度、品牌建设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市场先机。”骆马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亚林说。

文旅产业蓬勃发展,为现代服务业注入强大动能。回顾今年,新沂围绕“吃穿住行、游购娱健、商旅文农”等领域,积极开展各类消费季主题活动,吾悦广场、新悦广场等商圈纷纷发力,系列活动亮点频出,进一步释放消费新潜力;政府发放餐饮消费券、汽车消费券、购房补贴券等,将真金白银注入市场,激起现代商贸一池春水;持续推动电商发展,支持电商平台建设,支持开展形式多样的电商直播活动,拓展消费渠道……

服务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动力,今年1—10月份,公路港物流园、新沂港物流园、快递物流园、美妆电商园等5个物流园区实现营收40.2亿元,同比增长44.6%;保税物流中心(B型)实现一般贸易进出口4.6亿美元,同比增长51%。1—9月份,徐州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1.5亿元,同比增长8.4 %。社会商品零售额 257.9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快于同期5.2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不断迸发新活力。

本报记者 陈小凡 通讯员 张明丽

标签:新沂;电商;现代服务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