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坐徐州地铁可刷支付宝
2023-11-28 15:4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徐州地铁了解到,从11月27日起,徐州地铁1、2、3号线已实现支付宝扫码乘车。首次使用电子公交卡的市民,可以在支付宝首页点击“出行” ,找到“徐州地铁乘车码”选项,领卡开通即可使用。

11月27日上午,记者走进地铁1号线彭城广场站,打开手机支付宝首页点击“出行”,刷码、过闸机只需几秒钟。记者看到,车站张贴着支付宝扫码进站优惠的广告,不少市民看到后,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体验扫码过闸机。市民张先生说:“进出站越来越快了,现在直接打开支付宝就能扫码进出站。”

据了解,为倡导绿色出行,徐州地铁联合支付宝向广大市民提供了乘车优惠券,分别是1张1折地铁乘车券和5张8折地铁乘车券。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市民可以在支付宝搜索“徐州地铁出行礼”,进入领取页面点击领取优惠。乘坐地铁时,只需打开乘车码,对准地铁闸机刷码即可自动享受优惠。

不少细心市民发现,如今在徐州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越来越方便了,这得益于徐州市大力推进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按照《徐州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实施方案》,徐州市将实施智慧公共交通提升工程,探索出行服务APP整合,在当前市民卡出行服务APP的基础上,探索推进公交、地铁APP以及第三方支付平台整合,打破出行壁垒,实现“公交+轨道”合理接驳。同时,整合各交通出行工具、营运信息和支付方式,提供“一站式”信息服务。未来还将探索推广智能AI,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试点开放式智慧客服,提供丰富多样化的智慧乘车服务。(记者 范海杰)

标签:地铁;徐州;乘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