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籍专家倪四道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2023-11-24 09: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23年院士增选结果,睢宁籍优秀人才倪四道教授成功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倪四道长期从事地球物理研究。现任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他带领团队聚焦地球内部界面特征与地球动力学效应等科学问题,提出多指标震相识别与正反演理论方法体系,在地球内部界面复杂形态和精细结构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研究成果多次被《Science》期刊的展望(Perspective)栏目关注。入选2021、2022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

作为睢宁籍在外人才,倪四道教授受邀参加了2022年首届淮海人才峰会睢宁县分会场暨“才聚睢宁 智创未来”活动,在会上被聘为睢宁县招才引智大使。(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宋晨子 宋康)

■人物名片:

倪四道,1970年8月出生于睢宁县凌城镇。1988年毕业于凌城中学。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93年和1996年分别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1年获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学位。2004年回国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