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这些小区的供暖问题,有回应了!
2023-11-22 13:02: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自《都市晨报》、汉风号开通供暖热线以来,每天都有不少市民来电反映自家小区在供暖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11月21日是徐州集中供暖第一天,市民家中供暖管网陆续升温。但也有一些市民反映家中不热、暖气出现故障等,对于供暖出现的问题,记者请相关部门进行了解答。

万锦城小区供暖进展如何?

李女士:我们是新小区,入住的业主讨论了小区供暖事宜,但不知道目前我们小区供暖进展如何?今冬还有望供暖吗?

徐州热力总公司:暂未收到万锦城小区的直供申请,所以今冬该小区恐无法供暖。

金域华庭小区家中不热?

夏先生:我是金域华庭小区业主,按照规定,11月21日0时正常供暖,但家中供暖管道没有温度,听说是管网坏了,想知道何时能恢复正常?

徐州热力总公司:金域华庭小区的供热管网出现故障,已安排维修人员加紧抢修。

金水湾小区还没直供?

马先生:今冬采暖费交过了,但11月21日小区没有供暖,不知道什么原因?

高新区住建局:该小区前期供暖管网出现的问题已经处理好,至11月20日收费仍在继续,但截至11月21日上午,金水湾小区的交费率是20%,只有交费率达到40%才可以正常供暖。

合景珑湾三期能直供吗?

刘女士:我们小区是直供小区,我也愿意交费供暖,但不知道小区整体情况如何?今冬供暖有望吗?

港华热力:该小区去年12月8日进行验收,供暖管网存在不少问题,已经督促开发商进行整改,但目前还没收到复验申请,而且该小区交费率只有27%,不满足最低交费率40%的直供要求,另外开发商还拖欠一部分费用,本采暖季该小区难直供。

延迟供暖的小区何时恢复正常?

张女士:我是泉山区南部居民,今冬供暖是新汇热电,我们小区和其他20多个小区没有如期供暖,虽然收到了物业的通知,但还想详细了解一下,延迟到什么时候,大概什么时间可以正常?

新汇热电:目前供热企业正加班加点,积极对接相关工作,力争本月底之前恢复延迟供暖小区的正常供暖工作。

铁路民祥园小区没有供暖?

钱先生:我是铁路民祥园小区居民,11月21日供暖第一天,家中暖气片不热,请问怎么回事?何时可恢复正常?

徐州热力总公司:该小区供暖主管网出现问题,正在加紧施工。

东观园小区供暖管道不热?

王女士:我是东观园小区的业主,11月21日是供暖第一天,但是家中暖气片不热,询问了一些邻居,他们也普遍反映家中不热,请问是怎么回事?

鼓楼区房产服务中心:东观园等6个居民小区,目前供暖管道出现循环不畅的问题,正在积极处理,另外供暖管网是逐步升温的,市民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供暖费用如何退还?

能退到银行卡吗?

市民:我们小区今年提前预收取暖费,说是等供暖季结束后再核算,多退少补。指导价格出来后,我发现预收的多了一些。我想知道如何退还,能退还到银行卡吗?

徐州热力总公司:在供暖日之前办理退费的,可以全额退费,正常退到用户供暖卡上,如果用户要求退还到银行卡,需要到服务大厅提交申请和相关资料才可以。供暖季结束后,整个小区统一进行核算的,如果费用有剩余,将退还到用户供暖卡中,冲抵下一年度供暖季采暖费用,如果用户确有需要退还到银行卡的,可持相关证件到热力企业服务大厅办理提取手续,费用将退还到银行卡中。

苏宁悦城三期没供暖?

市民:我们小区上房时间不短了,不少人有供暖需求,但是今年并没有实现直供。想知道什么原因?

徐州热力总公司:还没有接到该小区的直供申请,该小区不在今年直供范围之内。通常情况下,每年3月底之前,开发商要向供热企业提出用热申请,然后再开始接下来的相关工作。

采暖率如何统计的?

市民:我想知道小区供暖交费率为啥要规定40%的标准呢?另外采暖率都是怎么统计出来的?

徐州热力总公司:根据《徐州市集中供热条例》规定,小区采暖率满足60%应当直供,根据徐州市实际情况,为让更多市民温暖过冬,热力企业将采暖率降低到40%。根据供暖经验,办卡率和交费率是有一定出入的,前期热力企业会积极和物业进行沟通,通过签字确认统计小区采暖率,采暖率达到40%,在其他情况都满足的情况下,通常都可以实现直供。

万福世家何时可以供暖?

石先生:万福世家小区上房多年,不知道何时可以开通集中供暖?

云龙区供热办:小区想接受直供,首先开发商要与供暖企业签订供暖协议、交纳供暖配套费用,小区内有供暖设备及管道并且经过供暖企业验收,有热源,小区采暖率达标。万福世家小区如果具备以上条件即可申请供暖。

美的翰城西区为什么不能直供?

魏先生:美的翰城西区供暖很久了,一直是第三方供暖,为什么不能直供?怎样才能直供?

云龙区供热办:如果业主想要直供,由小区业委会提出直供申请,小区配套的供暖设备和管道要达到供暖企业直供标准,条件符合后可以申请直供。

记者 孟丽 周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