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供“过桥贷款”能短时间轻松获利?男子轻信“朋友”被骗50万元
2023-11-21 11:19: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有你们,我这次可真被骗惨了!”近日,市民庄先生将一面“恪尽职守显神威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邳州市公安局运河派出所,表达了对民警挽回其经济损失的感激之情。

“我的一个‘朋友’给我说,如果我提供资金,他可以帮着联系给别人‘过桥贷款’,短时间内就能轻松获取利润。在他的鼓动下,我给他转账了50万元。”庄先生说,“可事后我发现怎么都联系不上他了,我这才明白过来,我让人给骗了。”

民警经过分析发现,这起案件表面上看是普通的经济纠纷,但存在诸多疑点。随后,民警到睢宁、宿迁等地调查走访,查明了嫌疑人王某某等人冒充银行经理、虚构银行贷款垫资放贷的事实。

在掌握了王某某等人涉嫌诈骗的犯罪证据后,民警实施抓捕。经过40多个小时持续追踪,最终将王某某等5人一举抓获。王某某等人交代了他们以虚构银行贷款垫资放贷的方式对事主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庄先生被骗的50万元也被警方追回。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介绍,一些居民需要二次或多次贷款,但存在前期贷款未还清的情况,资金“过桥”这种方式就顺应产生。它虽然是合法的,但因其专业性很强,对没有金融知识、没有验证业务能力的个人而言,稍不注意,即会掉入别人设计好的骗局。

警方提醒:资金“过桥”业务存在融资成本高、资金风险大、企业信用风险高等隐患。普通老百姓在不具备资金“过桥”业务领域排查隐患、规避风险能力的情况下,一定要擦亮眼睛,守好“钱袋子”。(记者 马国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