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丰财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3-05-27 12: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徐州讯 为及时消除辖区内消防安全隐患,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监管能力,维护社会安全形势稳定,5月24日,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联合鼓楼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现场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一改以往简单的宣讲教育模式,以现场培训、边检边学的形式,选取辖区内养老院、中小微企业、仓库、沿街门面等4大类特色场所,着重检查安全疏散设置不规范、消防设施损坏、是否存在违规违章操作等问题。

在怡养天年养老院内,检查人员对老人寝室、食堂、厕所及管理情况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逐个房间查看电线电器使用情况,确保电线无乱搭乱拉现象,检查消防设施配置情况及房间内用电用火安全。对现场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保证隐患排查责任落实到位。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红树林窗帘厂,对各商铺内部的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材设施的配置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与现场讲解。

通过此次现场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同助力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王俊博)

标签:消防安全;培训;检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