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易(徐州)联合创新中心运营开园活动暨数字经济生态创新会议举行
2023-05-27 09:4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魏宁)数引淮海,赋能创新。5月26日上午,网易(徐州)联合创新中心运营开园活动暨数字经济生态创新会议在江苏淮海科技城举行,标志着双方深化合作、携手发展迈入了全新阶段。25日下午,市委书记宋乐伟会见了网易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刘杰一行。副市长龚维芳,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首席专家、原常务副院长陈东琪,网易集团党委副书记方伟龙,网易杭州研究院首席战略官彭劲松等出席开园活动。

宋乐伟在会见时表示,徐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列入全市“343”创新产业集群重点打造,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数字经济规模体量加速壮大、产业生态持续优化、应用场景不断拓展。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头部企业,网易集团始终在互联网开发应用、技术服务等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希望网易数创充分发挥网易集团的人工智能技术优势,深度参与徐州“343”创新产业集群发展进程,特别是推动以工程机械为代表的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徐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利用网易数字化技术和元宇宙空间场景应用,积极参与徐州历史文脉的保护与发展,让游客享受全新的文化体验。同时在人才培养、内容创意、项目培育等方面,加强与徐州高校深入合作,促进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在徐创业就业。泉山区和江苏淮海科技城要深化与网易的合作,加快培养更多高水平内容创作团队,大力培育更宽领域、更加活跃的产业生态。徐州市将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全链条做好服务保障,强化政策集成、产业集聚、资源集中,推动广大企业在徐州建设区域数字经济高地进程中大显身手、蓬勃发展。

刘杰表示,徐州产业基础扎实、实力雄厚,当前正培育壮大“343”创新产业集群,前瞻布局一批未来产业。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共建“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的叠加赋能,徐州的发展潜力加速释放。网易(徐州)联合创新中心是网易数字产业携手政府与合作伙伴共建的一个创新、协作和发展的平台,将着力汇聚顶尖的科技创新资源,推动产业协同发展,为徐州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网易数创将以运营开园为起点,深度结合徐州产业发展规划,从技术创新、流量导入、品牌扶持、生态赋能等方面,培育数字化创新土壤,助力徐州数字经济发展。

龚维芳在开园活动上说,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携手打造数字经济新平台、拓展产业发展新领域、共谱政企合作新篇章。期望各位企业家、各界朋友积极宣传徐州、推介徐州,引荐更多的企业和人才来徐创新创业,共同分享徐州数字经济发展“大蛋糕”。

活动上,网易数字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开放,“网易知识公路徐州短视频IP孵化基地”“网易放刺数字音乐孵化中心(徐州)”“蜗牛空中图书馆”三大赋能中心揭牌,“网易低代码大赛”“云裳风华全球文化节”“YCG嘉年华国际动漫展”三大数字文娱活动发布。网易(徐州)联合创新中心还与入驻项目现场签约。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理事长刘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制造与工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华山学者孔宪光,网易杭州研究院数字文旅行业专家赵晓飞,网易城市IP赋能特聘顾问、沉浸式文旅首席专家赵婉婷还围绕“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分享。

去年7月,网易数创与江苏淮海科技城启动共建网易(徐州)联合创新中心,发挥网易互联网技术、资源和平台等优势,融合数字文娱、短视频制作、音乐教育等产业生态,全力打造以“数字创作、科技研发”为核心内容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今年初试运营以来,累计举办数字产业讲座、行业专家分享等交流活动20多场次,与创投公司、服务机构、商(协)会等30余家单位达成合作意向,签约入驻项目10余个,年内预计实现产值1.5亿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