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年全国中学生轮滑锦标赛在徐州举办
2023-05-26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加油,加油!”5月26日上午,徐州市云龙区云兴小学教育集团华润小学轮滑场上欢呼声雷动,2023年全国中学生轮滑锦标赛暨中国小学生轮滑训练营活动比拼正酣。

轮滑是一项青春、时尚、阳光、健康的新兴体育类运动,既能有效地提高运动协调能力,还能全面发展人体的速度、力量、耐力、灵敏等各方面素质,特别是对青少年的身心发展具有积极作用。目前,轮滑运动已经列为全运会、学青会、亚运会、世锦赛正式比赛项目。

本次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轮滑协会主办,来自全国21个省、238个轮滑参赛队的1600多名轮滑教练员、运动员们汇聚于此,将争夺速度轮滑、单排轮滑球、自由式轮滑、轮滑阻拦、花样轮滑队列滑等5个项目的比赛。大赛为学校之间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对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

作为云龙区校园体育的优势特色项目,目前该区已连续承办3届全省轮滑锦标赛、17届全市轮滑锦标赛。自2016年以来,云龙区已连续成功承办4届全国中学生滑轮锦标赛、3届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滑轮比赛,校园轮滑“云兴模式”影响力不断扩大,带动全市9所大中专院校、30余所中小学、100余所幼儿园、万余名学生常年参加轮滑运动,区轮滑队员在国际、全国大赛中屡创佳绩、成功打破了4项全国纪录。

标签:轮滑;轮滑锦标赛;云龙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