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黄集镇:大棚里种“小土豆” 村集体迎来大收益
2023-05-26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徐州讯 当露地作物才开始春耕春播,大棚里的蔬菜却迎来满满的收获。今年以来,徐州市铜山区黄集镇杨庄村通过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在大棚里种植小土豆,让村集体迎来大收益。

眼下,正值土豆收获的季节,在黄集镇杨庄村的蔬菜大棚内,村民们正忙着挖土豆,去泥、装袋、搬运,看着从土地里刨出来的一颗颗小土豆,大家满心欢喜,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的景象。“这是我们第一年尝试种植,经验不足,亩产大概能有5000斤,我们大批量地批发给商家,每斤1.85元,一个棚估计能增收5000元左右。”黄集镇杨庄村党支部书记杨永介绍说。

今年1月,杨庄村利用“四个领办”项目,村党支部领办集体致富项目建设蔬菜大棚,将6亩地的5个大棚都种上了土豆苗,经过几个月的成长期,如今迎来了大丰收,也带动了村民务工增收。“我们在这里做工,一天能挣到80元,对我们老人来讲真的算不错啦。”村民刁峰说。

向土地要效益,带动群众增收。杨庄村将村里的流转土地与人力资源进行整合,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扩大蔬菜大棚建设4000平方米,按市场和时节需求,一茬接着一茬进行栽种。“小土豆挖完以后,打算种上食用毛豆,根据不同的蔬菜品种,每个季节都有产业。”杨永说,一个大棚每年可以种到三茬,一年大约有几万元的收入,不仅做强了蔬菜产业,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可以带动周边老百姓务工创收,“地不闲人不闲,乡村振兴越干越有劲。经过这次试验,我们将继续学精种植技术,选对品种,扩大种植面积,提高种植产量,让小土豆发挥大作用,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标签:土豆;大棚;黄集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