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大彭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
2023-05-25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徐州讯 为深刻汲取近期各类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提升镇村消防安全能力建设,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应急意识,提升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徐州市铜山区大彭镇安委办、消委办组织镇机关单位和村消防所140余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辖区11家企业参与演练观摩。

演练采用“警示教育+理论授课+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7000余份。演练前,参演人员集中观看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随后,消防专家围绕“九小场所”常见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消防知识专题培训,从火灾特点、防火常识、防火注意事项、火灾逃生等方面向参演人员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大家进一步掌握在火灾中迅速救火、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伴随一阵急促的哨声,参演人员迅速按照既定预案沿着应急逃生出口有条不紊撤离。演练现场,大家集体观看了消防安全展板,铜山区消防大队二级消防站消防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就各村配备的消防车如何正确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参演人员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进行了实战演练。

“警示+培训+体验+实操”模式,不仅提高了镇村相关人员对消防知识的了解以及对灭火器材、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也提升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下一步大彭镇将继续组织辖区内企事业单位、“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应急安全演练,重在规范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增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的主体责任意识,持续夯实全镇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安全基石。(黄全智)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