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大许:送戏下乡进万家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3-05-25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徐州讯 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让村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助于提振广大村民的精神面貌,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5月22日—23日,徐州市铜山区文体局联合大许镇文化站,在镇禅河公园、学习公园、太山村和大吴村开展为期两天的“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活动,给广大村民带来一场精神上的“文化盛宴”。

演出现场,戏曲演员为大家带来了《柜中缘(戏曲)》和《遗产风波(小品)》等节目,同时也有反映美丽乡村幸福生活的现代小品,演员精彩的表演不仅为村民带来了欢声与笑语,更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好政策、好举措送到了村民身边,唱到了大家心里,引导村民形成积极向上的乡村文明新风尚。现场老戏迷们时而跟着调子哼唱,时而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热闹非凡。

文化传承,与时俱进,大许镇“送戏下乡”活动进一步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文化惠民深入基层、戏暖人心,构建起以戏曲文化底蕴涵养精神风貌的文明乡村,让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谱写新时代乡村发展新篇章。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