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出口企业再迎利好
2023-05-25 09:49: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作者:王春莹  
1
听新闻

5月19日,徐州蚕织梦纺织有限公司向徐州海关申请了一份RCEP原产地证书,凭借该份原产地证书,该公司出口到日本的500余套真丝睡衣在日本清关时可享受7.3%的优惠税率,获得的关税减让较前一个月再优惠约1800元。

今年4月1日起,日本第三次下调《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项下进口货物关税。此轮降税后,RCEP关税红利将进一步释放,有利于徐州市企业扩大对日本出口。

“公司出口真丝睡衣等产品此前在日本进口关税基准税率为9%,RCEP生效后降至8.4%,今年4月1日后降为7.3%。随着税率不断下降,产品的竞争力不断提升,我们拓展日本市场的信心更足了。”徐州蚕织梦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艳威说。

今年前4月,徐州海关为全市出口产品签发RCEP等各类原产地证书4049份,签证金额3.77亿美元,为出口产品争取国外享受关税减免约1.28亿元。

根据相关公告,自2023年6月2日起,我国对原产于菲律宾的部分进口货物实施RCEP东盟成员国所适用的协定税率。RCEP对菲律宾生效后,在货物贸易领域,菲律宾将新增对我国汽车及零部件、部分塑料制品、纺织服装、空调洗衣机等零关税待遇,经过一定的过渡期,上述产品关税将从3%-30%逐步降为零。在服务和投资领域,菲律宾承诺对超过100个服务部门开放市场,显著开放海运、空运服务,在商业、电信、分销、金融、农业和制造业领域,也给予外商更具确定性的准入承诺。这些都将为徐州市企业扩大对菲贸易投资往来提供更加自由便利的条件。

“为帮助更多企业享受RCEP关税优惠政策,徐州海关依托进出口数据开展降税分析,通过降税清单与外贸数据比对,对应享惠未享惠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进一步提升企业自贸协定享惠水平。”徐州海关副关长尤兴军说。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