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工国际客户节,为啥这么火
2023-05-25 09:45: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作者:王正喜  
1
听新闻

5月16日至22日,徐工千名海外客商来到徐州,沉浸式感受现代“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的别样之美。

盘点这次国际客户节,徐工机械副总裁、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刘建森对记者说,筹备之初,计划邀请500名左右海外客商来到徐州参加线下体验活动,结果自愿报名的客商挡都挡不住,来徐人数翻了一番,原本计划3天的活动,延长到了7天,分两批错峰接待。

热情好客的徐州人,精工打造的徐工产品,现场合作洽谈火爆,有客户甚至现场预约明年的展会,希望“明年还来!”

初步统计海外客商签约情况,最终成交金额是预想的三倍。

第五届徐工国际客户节,为啥这么火?

现场参会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分析说:“我们一直感受到徐工在创新上的激情,也被徐工的执着所打动。虽然曾经遭遇低谷,但徐工斗志昂扬;越是低谷,创新越活跃;越是低谷,产业链共赢、用户共赢的信念越坚定;越是低谷,引领者的使命和动作,就会越笃定。”

来自泰国的客商莱斯·米勒清晰地记得,2019年5月20日来徐参加徐工首届国际客户节时,三环南路高架、迎宾大道高架、城东大道高架都还没有通车。现在不仅高架通车了,地铁也开通了,徐州越来越美了!

不仅徐州变美了,徐工集团的系列新基地也投产运营了。这次客户参访的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全球最大的起重机5G智能园区,徐工矿业机械新基地、徐工基础机械新基地、徐工消防装备新基地、徐工港口机械新基地、徐工城市运营专用车智能化生产制造基地……全都是首届国际客户节之后建成投产的。

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来自土耳其的客户穆拉特说,没想到徐工这么大,生产线这么先进!与徐工合作了20多年,感觉徐工每年都在发展,从地方品牌成长为世界知名品牌,目前已在全球行业排名第三。这么多年,徐工集团一直都在进步。今后,期待与徐工合作开发更多适应土耳其当地气候和环境的新产品。

5月18日,海外客商走进全球最大的起重机5G智能园区,近距离感受大国重器的魅力。“徐工这款2600吨起重机是全球最大吨位的轮式起重机,创造了风电160米高度吊重173吨的世界纪录,使风机吊装的效率提升了20%到30%。”徐工机械副总裁、起重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孙建忠向客户介绍。

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700吨矿卡、400吨电传动矿山车、100米登高消防车、新能源旋挖钻机、电动正面吊……伴随产业转型升级,徐工在大吨位、高端、高技术含量产品上,发力快跑。不仅不断刷新全球最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的纪录,产品更是大批量投入使用,特别是一些核心项目,在条件严苛的工况下,徐工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这是徐工的骄傲,更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骄傲。

5月19日,客商参观了徐工矿业机械和徐工基础机械生产线。来自泰国的一位客商在当地经营着两家混凝土工厂,首次参观徐工的生产线,他寻觅着一些合作的商机:“看到这一座座巨大的工厂、一台台大型的机械产品,我很受震撼,这次我要采购一批混凝土搅拌车和一些其他设备,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合作。”

作为当地工程机械行业的资深从业者,来自墨西哥的詹姆士表示,对徐工产品早有耳闻,这次能来到徐工的生产基地,试驾徐工的挖掘机,他十分惊喜:“徐工设备的操控性真的很棒!”

和詹姆士一样,很多海外友人在参观了徐工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实验室,试乘试驾徐工设备后,都由衷地竖起大拇指,对设备良好的操控性大加赞赏。

百闻不如一见,精密的研发、现代化生产车间、“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理念共同打造的徐工精品,以及热情好客的徐工人,都让参加此次活动的海外宾朋流连忘返。

一位中东客人在参观徐州重型机械时,提出想去看看企业的零部件仓库和职工食堂。当看到零部件存放整洁有序,职工食堂宽敞明亮、清洁卫生,连连称赞徐工是一个有实力、尊重员工的企业。他表示:“徐工不仅在综合实力上、产品上打动了我,在服务保障方面,也让我看到了未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走遍五洲,难忘徐州。第五届徐工国际客户节的帷幕虽已落下,但楚韵汉风千年古城的雅韵风姿、现代化“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的繁花似锦,在千名海外客商的心中留下了深深印记。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