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书记下午茶”品出党建服务“新滋味”
2023-05-24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徐州讯 近年来,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泰隆社区主动适应社区治理的新变化、新特点,为畅通小区治理机制,破解治理难题,泰隆社区创新开设“书记下午茶”活动,将“下午茶”融合到党建工作中,在“一茶一议”间,调动党员积极性,增强居民自治力,激发治理新活力,让“书记下午茶”品出新滋味。

头雁引领,“关键少数”带头学

泰隆社区党支部借助“书记下午茶”平台,充分发挥头雁领航作用,让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谈体会、作宣讲,带动社区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下足“文火慢炖”的功夫。线上,积极搭建“指尖课堂”,通过屏对屏、点对点等方式,开展网上知识答题活动。线下,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感悟党的二十大 畅谈新体会”等活动,坚持常学常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纳集民智 集“金点子”办实事

在泰隆社区居委会,几杯清茶,些许茶点,泰隆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晋菘和十几位党员、居民围坐在这里,收集党员、居民意见建议。泰隆社区东馨园居民张师傅说,东馨园小区自开展自来水提档改造工程后,生活有了很大改善,但小区里还缺少一些党建文化氛围,建议在小区长廊上打造一个党建文化长廊,让居民休息娱乐的同时也能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党员李祥永是一名退休老人,他说退休后就喜欢参加社区开展的活动,希望以后社区能举办更丰富的群众活动。张晋菘认真地把一个个“金点子”记在笔记本上,建立需求和问题清单,会后再逐个落实到位。这样的“书记下午茶”活动多次在泰隆社区居委会举办,很多“金点子”,在“书记下午茶”活动中涌现出来。

汇聚民心 促党建为民生

万豪绿城小区始建于2009年,小区里老人与孩子较多。由于小区上房较早,未实行统一供暖,给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与孩子带来很多困扰。接到了部分居民的暖气诉求后,泰隆社区立即响应,利用“书记下午茶”平台听取民意,同时社区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收集意见。在广泛听取民意后,立即推进小区暖气改造项目。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目前万豪绿城小区暖气改造项目已完工,并实现供暖。“我是2009年搬过来居住的,现在已经10多年了,暖气改造后解决了我们困扰多年的问题,今年冬天家里暖和和的,真舒服。”居民刘奶奶说。

泰隆社区通过“书记下午茶”这一党建平台,把党建工作、民生工作下沉到小区里,开展到群众中,泡茶间,把党员、群众凝聚在一起,增强了党员对党组织的亲切感、归属感,也增强了群众对党员、党组织的认同感。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